湖北气象微信
湖北天气微博
e天气安卓版
e天气ios版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工作动态

武汉中心气象台:开展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7月27日,武汉中心气象台党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以下简称“主题教育”)调查研究成果交流会。气象台党委书记、台长主持会议,湖北省气象局党组主题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列席会议并作指导。

交流会上,气象台党委成员们围绕各自牵头的调研主题作成果交流发言,汇报发现的问题、已采取的措施及成效、后续工作思路和整改举措,明确主题教育调研成果转化的重点和努力方向。会议围绕如何统筹推进预报预警服务高质量发展,从技术研发、平台支撑、人才培养等方面提出了一系列可行性举措和方案;聚焦港航、航空气象服务,分析了外省好的经验做法,明确了长江内河航运中心港航服务和花湖机场航空气象保障服务下一步发展计划;聚焦天气预报预警业务,总结了外省在新型气象业务改革、天气预报预警业务分工以及短临业务开展方面的先进经验,明确了下一步的工作计划及改进方向。

巡回指导组充分肯定了气象台开展主题教育以来调研所取得的工作成效,认为台党委能严格落实主题教育和调查研究各项工作要求,坚持全面系统、深入开展调研,坚持整改至上、着力解决问题,并就下一步推进主题教育工作提出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再学习再对标再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推动调查研究不断走向深入;坚持“调”“研”并重,扎实做好调查研究“后半篇文章”,持续推进调查研究的深化转化运用,在推动预报预警服务高质量发展上见成效;抓好工作统筹,将主题教育与汛期气象预报预警服务同安排、同部署、同推动、同落实,筑牢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者:武汉中心气象台 赵欢 责任编辑:陈佳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