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气象微信
湖北天气微博
e天气安卓版
e天气ios版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工作动态

咸宁:召开全省猕猴桃气象服务中心启动会

7月28日,咸宁市气象局联合市农业农村局召开湖北省猕猴桃气象服务中心启动会,湖北省气象局和省农业农村厅共同向咸宁市气象局颁发湖北省猕猴桃气象服务中心牌匾,并邀请湖北省农业科学院专家就猕猴桃产业现状及种植技术进行授课。

会上,湖北省猕猴桃气象服务中心协调委员会、猕猴桃气象服务专家联盟宣布成立,会议还审议通过了《湖北省猕猴桃气象服务中心运行管理办法》和《湖北省猕猴桃气象服务中心建设方案》,并就如何做好猕猴桃气象服务进行交流研讨。

会议要求,要优化运行机制,完善中心建设工作方案,加强依托单位及成员单位间的联动合作,高标准高质量推进湖北省猕猴桃气象服务中心建设;要加强观测体系建设,科学规划猕猴桃气象观测站网建设,为猕猴桃气象服务提供数据支撑;要优化服务体系,进一步完善猕猴挑气象服务指标,开展猕猴桃种植气候适宜性区域研究,建设一批猕猴桃气象服务示范基地;要打响服务品牌,要不断探索,因地制宜,打造具有地域特色的猕猴桃气象服务,充分发挥湖北省猕猴桃气象服务中心示范引领和辐射带动作用。(作者:咸宁市气象局 成姣 柯馨姝 责任编辑:高迅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