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气象微信
湖北天气微博
e天气安卓版
e天气ios版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工作动态

黄梅:副县长指导调研人工增雨工作

7月30日,黄梅县气象局抢抓台风有利过程,于垅坪水库积极开展人工增雨作业,黄冈市黄梅县副县长刘远征一行到场督导。作业结束后,垅坪水库迎来明显降水,水库增加蓄水39万立方米。

刘远征一行实地查看了雷达监测实况和人工增雨作业指挥情况,详细了解黄梅县后期天气趋势,对县气象局的工作表示肯定,对坚守在人工增雨作业一线的工作人员表示慰问。刘远征要求,汛期当前,气象部门要认真落实县委、县政府工作要求,充分发挥“千里眼”“顺风耳”作用,全力做好连续气象保障服务,抢抓人工增雨有利时机,为民送上“及时雨”。

针对此次台风过程,县气象局提前精心部署,实施24小时值班制度,密切关注天气形势,加强对天气形势的跟踪、研判;强化与水库及各部门的信息共享联动,提前发布重大天气信息专报,提醒中小湖库塘堰安全度汛的同时,加强蓄水保水工作;全局上下提前进入人工增雨作业的待命状态,作业人员常驻炮点,抢抓机会开展人工增雨作业。(作者:黄梅县气象局 匡治 岳昊 责任编辑:高迅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