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气象微信
湖北天气微博
e天气安卓版
e天气ios版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工作动态

恩施:积极应对入汛以来最强降水过程

6月17日夜间到18日恩施州出现持续较强降水,全州大范围暴雨,局部大暴雨。截止6月18日13时,恩施州内大部累积降水在100毫米以上,鹤峰县沙园累积雨量已达211毫米。强降雨导致恩施州境内多条河流水位暴涨,以及多处城乡内涝和道路塌方等次生灾害,尚无人员伤亡报道。 

针对本轮强降雨,恩施州气象局积极主动应对,开展精细化气象服务,最大限度减轻灾害带来的损失。一是递进式气象服务,为决策部门防汛减灾提供科学决策依据。恩施州气象台于6月14日发布重大气象信息专报,准确预报本轮强降雨趋势,为防汛决策部门防灾减灾工作提供科学理论依据,相关讯息在恩施发布等多个官媒进行转发。17日上午针对18日强降雨再度发布重大气象信息专报,并启动暴雨三级应急响应,过程期间,还适时发布灾害预警和雨情。二是强化上下联动,厘清预报预警思路。灾害天气发生期间,恩施州气象台与省局、所属县市局不间断进行视频或电话天气会商,遵循“省—市—县”三级联动机制,充分发挥地市局承上启下作用,高级别预警精细到乡镇。三是加强部门联动,适时开展叫应。及时对应急等部门发布各类决策材料,根据雨情和天气变化针对灾害发生区开展针对性电话叫应服务,做到了灾害天气消息靶向发布。(作者:恩施州气象局 汪川乂 责任编辑:代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