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气象微信
湖北天气微博
e天气安卓版
e天气ios版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工作动态

长阳:县委书记部署调度梅雨期及近期强降雨防范工作

6月15日下午,长阳县委书记李泽刚主持召开全县入梅防汛调度会,安排部署梅雨期及近期强降雨防范应对工作。

会上,县气象局汇报了前期天气概况、汛期和梅雨期气候趋势预测以及16-18日强降雨预报情况。县应急管理、水利湖泊、自然资源、文化旅游等防指成员单位汇报各领域强降雨应对准备工作情况。

李泽刚强调,要坚决树牢“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做到思想上真重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做到行动上真主动,各地各部门要第一时间传播气象部门预报预警信息,提前、主动开展防汛重点部位的防范巡查、应对处置,下好防汛救灾先手棋;要做到应急上真迅速,以极值思维进一步完善应急处置措施,严格落实灾害性天气“八个必转”的应急工作要求;要做到防汛抗旱两手抓,结合气象部门长期预测,在安全度汛的基础上,科学调度清江、各水库、堰塘水资源,为盛夏期高温少雨天气应对谋远准备。(作者:长阳县气象局 责任编辑:代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