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气象微信
湖北天气微博
e天气安卓版
e天气ios版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工作动态

京山:积极做好应对强对流天气服务

6月11日午后,荆门市京山市自北向南出现一次强对流天气,并伴有短时强降水、雷雨大风以及局地冰雹等天气,最大小时雨强51.4毫米(绿林镇天门观,出现在15时,累计降水51.7毫米),最大降水量51.8毫米(三阳镇屈山),极大风力达11级(三阳镇,30.8米/秒),中部、北部以及西部地区局地出现冰雹。

在天气过程影响期间,京山市气象局及时跟踪监测强对流天气发生发展,开展递进式精细化预警服务。收到相关预警后,地方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各镇区迅速提醒辖区内人员安全转移避险,快速组织抢险救援“备战”;应急管理、水利、住建、文旅、科经、交通、城管等及时行动,迅速安排人员避险或抢险救援。准确、精细的预警服务,有力确保了全市无人员因灾伤亡。

在这次强对流天气过程中,京山市气象局充分发挥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发布相关气象信息4000余条,发布冰雹、暴雨预警信号5期,向地方党委政府及相关部门开展“叫应”15人次,并在京山应急微信群里,通过雷达观测资料划定“当前重点防御区域”,提出有针对性的防御建议。(作者:京山市气象局 李伟 责任编辑:代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