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气象微信
湖北天气微博
e天气安卓版
e天气ios版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工作动态

枣阳:精细气象服务绘就最美“桃乡”

    5月23日,襄阳市枣阳市气象局“三夏”服务小分队前往平林镇、琚湾镇桃子种植区开展“直通式”气象服务。

   农气服务人员在桃园实地查看桃子成熟、采摘的实际情况,进一步调查了解温度、湿度、降水等气象因子对桃子生长的影响,并就运用气象预报、预警信息提高桃的产量和品质等问题与种植户面对面交流。在了解种植户对气象服务需求后,工作人员向种植户推送“楚农气象”、“枣阳气象”微信公众号,还将合作社负责人和种植大户的联系方式添加到服务信息群,为种植户提供更加精细的气象服务。

    近年来,枣阳市依托独特的气候条件和地理位置大力发展桃产业,全市优质桃种植面积达30万亩,从5月到10月,月月都有不同品种的鲜桃上市。枣阳市气象局从2015年起便主动对接农业部门和果农,针对不同品种桃子的生长特性开展研究,全方位、多角度开展气象服务。在多年的优质气象服务助力下,品质优、产量大的枣阳桃吸引了全国各地的客商前来抢购,产品远销俄罗斯、越南等国家,桃产业已经成为了助推枣阳乡村振兴的特色支柱产业。(作者:枣阳市气象局 马强 陈石磊 责任编辑:陈佳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