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气象微信
湖北天气微博
e天气安卓版
e天气ios版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工作动态

宜昌市气象局进入省十六运会气象保障服务特别工作状态

4月10日,省十六运会气象保障服务进入特别工作状态,气象部门全力做好4月12日晚开幕式活动的各项服务准备工作。

宜昌市气象局发布命令后,相关职能科室、业务单位和县(市、区)气象局进入特别工作状态,实行24小时带班值班制度,提升紧急事务处理效率。宜昌市气象台随即制作发布第一期省十六运会开幕式专题天气预报,第一时间直接送达各筹备单位。

此前,为保障开幕式彩排活动的顺利开展,宜昌市气象台于4月5日起每日为筹备组人员发送气象服务短信,提供18-22时彩排期间精细预报,保障筹备工作的有序开展。宜昌市气象局还组建了由业务管理人员、预报业务人员、装备保障人员和后勤人员构成的现场服务工作组,完成气象应急指挥车的调试和修整工作,为活动现场服务做好充足准备。

据悉,宜昌市气象局已在3月上旬制定气象服务保障方案,对照火炬传递、开闭幕式、赛事活动日程安排,制定重点工作任务排期表,按时间节点细化明确各项工作任务、承办单位和支持单位。截至目前,宜昌市气象局共发布赛事专题天气预报14期、火炬传递专题天气预报6期、开幕式专题天气预报1期。(作者:宜昌市气象局 责任编辑:代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