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气象微信
湖北天气微博
e天气安卓版
e天气ios版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工作动态

宜昌:气象应急深化合作 “多员合一”落实到位

2023年3月下旬以来,宜昌市气象局与宜昌市应急管理局深化部门合作,开展了一系列防灾减灾救灾培训,落实“多员合一”工作责任。

3月29日至31日,市应急管理局联合市气象局开展2023年防灾减灾救灾工作培训,通过组织市县两级业务骨干集中学习以气象防灾减灾为主体的系列课程,全面提升“多员合一”队伍管理水平。而在此前的3月24日,宜昌市点军区开展全区灾害信息员培训,宜昌市气象局专家从更好的发挥气象信息员作用角度出发,为灾害信息员队伍开展了气象相关理论知识培训。

据悉,宜昌市应急管理局和宜昌市气象局于2021年正式联合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全市气象信息员队伍建设工作的通知》。自建立“多员合一”制度以来,市县级气象部门与应急管理部门建立基层综合防灾减灾信息员数据库,不断深化气象信息员与灾害信息队伍的共建共享共用,实现队伍动态管理。同时,市县级气象部门定期联合应急管理局更新收集本行政辖区内信息员相关数据,将在册人员纳入气象灾害预警信息发布对象,推动气象信息员建设深度纳入基层综合防灾减灾体系和应急管理体系。(作者:宜昌市气象局 周黄贞 易黄鹏 责任编辑:陈佳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