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气象微信
湖北天气微博
e天气安卓版
e天气ios版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工作动态

【世界气象日】仙桃:开展世界气象日系列纪念活动

3月14日至23日,仙桃市气象局通过“多方主体联合、线上线下融合、优质资源整合”的方式,用“四个走进”打造出一系列内容丰富、参与性强的科普宣传活动,进一步加强了气象科普宣传教育,充分发挥科普在气象防灾减灾和提升全民科学素质中的重要作用。

3月14日,走进学校。预报员走进龙华山小学,化身科普老师开展“首席预报员进校园”科普宣传活动,向学生们普及天气预报的制作、预警常识等气象科普知识,并在校内开辟“气象阅读角”,带领学生们阅读科普读物,现场答疑解惑。同时,联合新疆、河南、安徽等省市,采取网络直播形式,带领学生们云参观科普馆,进一步激发学生们对气象科学的兴趣。此次走进校园活动得到了市科协的高度肯定。3月15日,走进气象。仙桃二中学生走进气象大院,参观了气象台、气象科普馆、自动气象站,唤起了孩子们对大气科学的好奇,给孩子们播下了探索大气科学奥秘的种子。3月22日,走进乡村。市局党组带队深入田间地头,为村民发放气象灾害防御指引手册等气象科普宣传资料,帮助农民开展春播春种,解答农业、气象、水产、病虫害防治等方面的疑问,用科技知识指导农业生产,提高农业效益。3月23日,走进公众。联合仙桃广播电视台等主流媒体,打造气象科普专题,为全市公众讲解世界气象日的由来、常见气象灾害,进一步提升公众对防灾减灾和气象科普知识的关注和认识。同时,通过微信公众号、电信运营商面向全网发布世界气象日公益信息,提醒公众关注气候变化,提高防灾减灾意识。

下一步,市气象局将继续联合市环保局等单位开展世界气象日纪念活动,进一步提高政府部门对气象工作的认识和重视,为今后资源共享、工作互推、渠道互通奠定基础。(作者:仙桃市气象局 朱校华 责任编辑:陈佳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