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气象微信
湖北天气微博
e天气安卓版
e天气ios版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工作动态

荆门:组织开展再生稻播种育秧气象服务

    当前,再生稻正处于春季播种的关键时期。3月23日,荆门市气象局组织农业气象服务小组来到沙洋县毛李镇,调研再生稻播种进展,为种植户送来春播专题气象服务。

在淅淅沥沥的小雨中,气象服务小组走进田间,实地察看再生稻播种育秧情况,跟农户亲切交谈,询问前期旱情对农作物的影响,了解当地再生稻、春玉米等作物播种情况。“我们现在从事农业生产,都要随时关注气象部门给我们发送的天气预报!”再生稻种植户付吉华告诉气象服务人员。

据悉,3月下旬以来,荆门市出现倒春寒和连阴雨天气,对春播育秧产生了一定影响。服务人员主动向农户发放专题气象服务材料,提醒他们3月25日起,天气即将转好,气温回升,要抢抓时机播种,加快春播进度。荆门市气象局将持续加强农业生产保障服务,主动对接服务对象和服务需求,及时发布专题服务产品,为农作物增产丰收贡献气象力量。(作者:荆门市气象局 赵碧云 责任编辑:陈佳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