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气象微信
湖北天气微博
e天气安卓版
e天气ios版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工作动态

【世界气象日】随县:乡村小学“玩转”气象科普

    3月23日,为普及防灾减灾知识,让气象科普走进校园生活,结合今年世界气象日“天气气候水 代代向未来”的主题,随州市随县气象局与净明小学联合举办“世界气象日”气象科普进校园系列活动。

本次气象日活动持续时间长、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开展了气象科普手抄报、气象科幻画、征文、观云识天气随手拍、校园气象科普场馆开放周、气象科普进社区等系列活动。此外,随县气象局积极与省公众中心对接,创新气象科普模式,利用线上云平台,在净明小学开展“云游气象科普馆”活动,全省展播,点击率达到6万多人次。

以活动为依托,同学们展示了在科学课、语文课、美术课和气象社团、科学社团的学习成果。既有与24节气有关的诗配画、手抄报、绘本、征文和观察日记,也有美术课上的绘画和手工作品,还有气象课上同学们自己动手制作的简易气象仪器模型。其中,有3件学生气象科幻故事征文在全国获奖。

据悉,作为全国气象科普教育基地,县气象局以净明小学为试点,已经逐步摸索出了“一站一课一馆”气象科普教育模式,打造了融校园气象站、气象科普馆、气象课堂为一体的气象科普课程,为推进全域气象科普奠定了基础。(作者:随县气象局 叶金地 尚市净明小学 汪家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