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气象微信
湖北天气微博
e天气安卓版
e天气ios版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工作动态

【世界气象日】襄州区:世界气象日 科普“解风情”

3月21日,襄阳市气象局、襄州区气象局联合襄阳市科技馆、襄州区科协、襄州区青少年课外活动中心走进襄州区第十中学,为七年级学生讲授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气象科普课程,传播气象防灾减灾科学知识,提高广大师生防御气象灾害的能力。

在多媒体教室内,市气象局高级工程师利用多媒体课件向同学们介绍了“世界气象日”的由来以及今年世界气象日的主题、天气预报制作过程、气象预警信号发布及应对措施等,接着引导学生们在室外参观气象科普展板、增雨火箭弹模型、科普大棚车车载科普展品演示,向学生分发气象科普宣传画册。期间,科普宣传员还通过现场有奖问答的方式与学生们进行互动,大家热情高涨,积极参与答题。

整场活动安排有序、生动有趣,在普及气象知识的同时,积极引导学生走进气象、了解气象、探究气象,推动学生关注天气气候变化,提升了学生们防灾避险、科学利用气候资源的能力。据悉,此次科普进校园活动,共有600余名师生参加,工作人员共发放科普宣传册600余份。(作者:襄州区气象局 曹俊 责任编辑:陈佳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