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气象微信
湖北天气微博
e天气安卓版
e天气ios版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工作动态

【世界气象日】来凤:科普进校园 点亮气象梦

3月20日,在世界气象日到来之际,恩施州气象局、恩施州图书馆联合来凤县气象局、来凤县图书馆、来凤县融媒体中心在来凤县旧司镇民族小学开展气象科普进校园活动。

“下面由我来介绍一下这个仪器,它叫移动式便携气象站,这个叫螺旋式风向标。”活动现场,科普宣讲员通过让学生们近距离感受便捷式气象站,向学生们讲解了风向、风速、气温、降水等气象要素的观测原理。科普宣讲员还向学生们详细讲述了雨、雪、雾等天气现象的形成原因及特点,以及天气预报制作、气象灾害预警信号及防御措施等内容。通过互动环节,学生们对气象知识有了更深刻的理解。“气象课是一趟有趣而又新鲜的课程,听了老师们的讲解,我以后也想当一名气象播报员。”旧司镇民族小学603班学生谭滋凡说。

本次活动通过课堂讲解理论知识、阅读气象科普图书和实地感受便捷式气象站的运行原理相结合的方式开拓了学生的视野,充分调动了学生参与气象科普的兴趣和热情。(作者:来凤县气象局 谭凤玲 易友 恩施州气象局 张鹏宇 责任编辑:陈佳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