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气象微信
湖北天气微博
e天气安卓版
e天气ios版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工作动态

【世界气象日】荆州区:联合区科协开展“世界气象日”气象科普课堂进校园活动

3月17日,荆州市荆州区气象局联合区科协来到荆州区李埠小学开展“世界气象日”气象科普课堂进校园活动,通过一堂生动的气象科普课,让学生们进一步关注气象、了解气象。

课堂上,区气象局科普讲解员通过“视频+PPT”的方式,围绕“天气气候水 代代向未来”主题,从气象对生活的影响、荆州区常见的灾害性天气、常见天气符号认识和雷电防护小常识等方面向同学们进行详细讲解,将深奥的气象科学变成了看得见、学得会、用得着的生活知识,拓宽了学生们的视野。同时,科普课堂上还加入了有奖竞答、赠送礼品等环节,同学们都积极踊跃参加,勇敢提出问题,展现出对气象科普知识的浓厚兴趣和丰富的课外知识储备,现场氛围活跃,让学生们更加全面地了解了气象科普知识,也进一步增强了气象灾害风险防范意识。现场学生们纷纷表示在本次科普课堂中收获很大,今后将会更加认真地学习科学文化知识,用科学武装自己的头脑,掌握过硬本领,实现自己的梦想。

据悉,今年的世界气象日主题是“天气气候水,代代向未来”,通过开展“世界气象日”科普课堂进校园活动,让孩子们的小手拉动家长们的大手,共同关注气候变化、水资源保护,一起参与到应对气候变化和水资源保护的行动中来,共同为人类的现在和未来而保护气候,减缓遏制气候变化。(作者:荆州区气象局 邓超 何锐 责任编辑:陈佳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