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气象微信
湖北天气微博
e天气安卓版
e天气ios版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工作动态

【世界气象日】省公众中心:“云游科普馆”走进社区

3月18日,湖北省公众气象服务中心联合武汉市洪山区科协、洪山区方桂园社区,开展科普馆云游展示活动,吸引了大批社区居民驻足参观。

此次活动在传统“气象科普进社区”的基础上,利用湖北省科学技术学会在武汉市人口密集社区所建立的230多个“科普e视窗”智慧大屏,带领居民通过云游的方式,参观湖北省气象档案特藏馆、孝昌县丰山镇丰和村气象科普体验馆与随州市随县净明小学校园气象科普馆,仿佛身临其境般感受馆内藏品和有趣的科普体验设备。

同时,本场活动通过视频直播的形式连线中国气象局世界气象日启动仪式主会场,通过全媒体直播平台向全国公众进行展示。此次湖北气象科普进社区的特色活动,不仅让“远在天边近在眼前”变为现实,而且通过气象科普与各行各业融入式合作,拉起一张“全域气象科普”紧密的网,为气象科普向最后一公里延伸做好铺垫。(作者:省公众中心 王昊 责任编辑:陈佳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