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气象微信
湖北天气微博
e天气安卓版
e天气ios版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工作动态

武汉中心气象台:打造党建“朋友圈” 凝聚创新“合伙人”

2月23日,武汉中心气象台第二党支部联合武汉市气象台党支部、武汉国家基本气象观测站党支部开展了主题为“打造党建朋友圈,凝聚创新合伙人”的党建结对共建活动。

三方共同参观武汉市国家基本气象观测站,实地查看最新气象观测设备,并召开研讨会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与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论述、《气象高质量发展纲要(2022-2035年)》以及全国和全省气象工作会议精神等,就武汉市“十四五”气象立体观测网布局、大城市精细化预报预警业务需求以及监测预报预警技术和平台的新进展进行深入交流,同时围绕省市联动做好大城市强天气预报服务进行了思想碰撞。

三个党支部达成一致合作意向,在强天气观测试验、新资料应用联合攻关以及典型强对流个例高质量复盘等方面开展点对点深度合作,构建合作共赢的长效机制,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共同助推湖北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

本次活动是武汉中心气象台积极探索党建结对共建、业务协同发展机制的尝试,后期将进一步立足预报服务实际,积极对接支撑单位、服务对象和基层一线,扩大党建“朋友圈”,打造特色党建品牌,致力在科技攻关创新和省市县联动创新上寻求质效提升新举措。(作者:武汉中心气象台 胡嘉芬 管振宇 赵欢 责任编辑:高迅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