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气象微信
湖北天气微博
e天气安卓版
e天气ios版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工作动态

武汉区域气候中心:水产气象专家受邀开展云直播讲座

2月9日,淡水养殖气象服务中心首席专家刘可群受湖北省农业事业发展中心邀请,在省渔业科技超市开展了题为“冬春季气候特点及鱼塘管理”的云直播讲座。

刘可群详细介绍了湖北省冬春季气候特点、变化趋势,利用分层水体生态要素监测数据,分析了冬季强降温和雨雪冰冻天气、春季“倒春寒”及连阴雨等灾害性天气对养殖水体水温、溶解氧和鱼类生长的影响。根据生产实践调查和试验观测,刘可群提出了一系列冬春季鱼塘管理创新性措施,如“春季稻虾田水位保持在50cm为宜”、“冬季强降温天气在鱼塘上风方进行遮挡减少热量流失”等。该讲座通过云上垄上、长江云、现场云、央视频、视频号等媒体进行同步直播,渔业科技超市直播间观看人数一度超过20万人。

据悉,水产气象系列讲座旨在为广大水产养殖户和水产科技工作者提供借鉴和思考,是淡水养殖气象服务中心深化部门合作、践行“大食物观”理念、推动长江中下游淡水渔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作者:武汉区域气候中心 汤阳 责任编辑:陈佳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