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气象微信
湖北天气微博
e天气安卓版
e天气ios版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工作动态

荆门:开展再生稻收割气象服务

10月31日,荆门市气象局组织农业气象服务人员来到沙洋县毛李镇,深入田间地头了解再生稻收割进展情况和气象服务需求。

当前,沙洋县毛李镇再生稻正处于大面积收割的关键时期,和煦温暖的阳光下,毛李村村民付吉华正在晾晒水稻。“这几天天气好,得赶在下次下雨前,抓紧时间收割晾晒。” 付吉华说,“现在看天气预报是每天必做的事情,很准,很及时,我们需要的正是你们每天的精准预报和中长期的天气趋势,这些对我们合理安排农事非常重要!”

据悉,目前毛李镇的再生稻70%已收割,市局利用微信、邮箱、传真、手机短信、12121语音、电视天气预报节目等多种渠道向政府相关部门、乡镇气象工作站及社会公众发布农业相关气象服务信息。市局还通过农业农村工作QQ群、农业经营性主体短信群组等渠道,向农业相关单位、农业生产者和合作社等生产一线提供天气预报、灾害预警、气象服务等信息,为保障秋粮丰收贡献气象力量。(作者:荆门市气象局 陈艳梅 何盛浩 责任编辑:陈佳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