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气象微信
湖北天气微博
e天气安卓版
e天气ios版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工作动态

省信保中心:参加全国汛期气象关键共性技术平台运维服务复盘总结会

10月25日,湖北省气象信息与技术保障中心参加了由国家气象信息中心组织召开的2022年全国汛期气象关键共性技术平台运维服务复盘总结会。湖北省作为全国业务系统融入气象大数据云平台(天擎)的试点省份,就系统融入进展、运维保障、服务效益和典型案例等进行分享,获得国家气象信息中心肯定。

省信保中心代表“西南+华中”组的四川、湖南、重庆、贵州、云南、西藏、河南、湖北等省(市)就气象综合业务实时监控系统(天镜)做了重点发言;然后代表全国第二小组的江苏、安徽、河南、天津和湖北等省(市)就气象通讯系统(CTS)做了复盘交流。

下一步,省信保中心将在本次会议的基础上,梳理全国其他省份的亮点工作和成功案例,制定符合湖北省实际的措施,不断提升湖北省天擎、天镜、CTS系统的运维保障和服务能力,为加快实现“云+端”业务技术体制改革夯实基础。(作者:省信保中心 李培德 责任编辑:陈佳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