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气象微信
湖北天气微博
e天气安卓版
e天气ios版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工作动态

荆州区:开展冬小麦播种气象服务


10月25日,荆州农试站组织农气专家深入田间地头,开展直通式气象服务,结合今年冬小麦播种条件,科学指导农户抢抓有利时机播种。

农气专家为农户提供冬播气象服务

当前,正值江汉平原冬小麦播种关键期,由于前期受持续高温干旱天气影响,农田土壤墒情普遍较差,荆州农试站坚持与农业部门保持联动,及时掌握江汉平原冬小麦播种进度,于10月18日联合农业部门制作一期《江汉平原2022年小麦适宜播种期预报》。

结合后期天气形势,荆州农试站就冬小麦适播期、病虫害防控等方面为农户提供合理的农事建议,并通过短信、广播、微信、抖音等传播方式送达农户手中。

荆州区太湖农场徐冬师傅说:“多亏了气象部门及时发布农事建议,我们及时抓住了降水过后播种的好时机!”

据悉,荆州农试站已完成2022年度冬小麦分期播种区域联合试验第一期播种任务,此项试验已坚持6年之久,所获得的一系列数据将为开展冬小麦播期对气候条件的适宜性研究和选择最佳播种期等奠定基础。(作者:荆州区气象局 杨青青 责任编辑:陈佳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