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气象微信
湖北天气微博
e天气安卓版
e天气ios版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工作动态

潜江:开展设施特色农业大风降温天气服务

10月2日,潜江市气象局组织气象服务人员前往半夏基地等部分特色种植基地开展大风降温天气服务,并对特色农业气象服务需求开展调研。

潜江市气象局针对此次大风降温过程发布了《重大气象信息专报》及《专题气象服务信息》,向农户、种植基地及合作社等重点农业服务对象发送大风蓝色预警信号,进行电话直通服务,帮助服务对象避免大风降温对农作物造成的损害。

半夏是潜江道地药材,极难人工种植,种植大棚半夏对光照条件、气温和湿度具有较为严格的要求。半夏基地负责人看到气象服务人员,一下子打开了“话匣子”:“这几年我经营种植大棚半夏感触颇深,气象灾害对我们影响较大,但气象局会及时对我们种植户做农业直通式服务,让我们觉得安心。希望气象专家多对我们本地特色农业气象服务开展研究,做出更多的专业性、针对性气象服务,帮助我们增产增收。"

据悉,潜江市气象局近年来按照本地农业发展和乡村振兴的需求,针对“小龙虾"、"潜半夏"特色农业产业开展专项服务,并在逐渐探索建设"小龙虾"、"潜半夏"气象研究试验基地,研发推广针对性、实效性强的专题气象服务产品,为农民发展生产,防灾减灾,阔步致富奔小康提供气象服务保障。(作者:潜江市气象局 徐琼芳 责任编辑:陈佳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