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气象微信
湖北天气微博
e天气安卓版
e天气ios版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工作动态

孝感:不惧危险冲锋在前 党旗在“疫”区高高飘扬

九月伊始,面对突发疫情,孝感市气象部门立即进入疫情防控特别工作状态,统筹做好气象部门疫情防控和业务服务工作,为全市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气象力量。

闻“令”而动,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此次疫情防控工作中,市气象局党组高度重视,9月2日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在保障单位业务工作正常运转的情况下,抽调2名副处级干部亲自带队,突击队队长邹伦星和工作队队长汪红带队吹响“集结号”,党员干部克服种种困难,迅速奔赴高新区槐荫办事处大会社区参与地方疫情防控工作,用实实在在的行动诠释“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气象人情怀。

冲锋“疫”线,24小时战斗不停歇

9月11日起,孝感市封闭区内相关社区采取临时静态管理,开启了疫情发生以来的第一次“大考”。

“请下沉突击队员立即到大会社区报道,一律吃住在社区,保证全天24小时全员在岗,不得擅离职守!”9月11日晚上7点多,住在孝感市气象局业务科办公室的潘东接到通知后草草收拾了下洗漱用品,迅速赶到大会社区卡口值守,直到凌晨12点才下班。  

凌晨5点20分,潘东和队员们被闹钟叫醒,他揉了揉浮肿的眼睛,看了下漆黑的窗外,今天要帮社区776 户2219人上门采核酸,任务艰巨,必须打起精神来!

队员们爬楼、敲门、扫码、采样,其中采样流程要求细致,稍不留神就会出错要重采,队员们必须时刻绷紧一根弦。穿着全封闭防护服的队员们衣服早已湿透,黏黏地搭在身上,加上大量出汗极其口渴,每一个台阶都显得那么艰难,大家依旧咬牙坚持,直至做完交接班。

迎“危”而上,入户安抚解民忧 

9月15日,某住户隔离回家后情绪有些不稳定,突击队员伍立坤和段齐欢上门耐心劝解,积极出谋划策,帮助该住户重新树立生活的信心。

管控期间,工作队队长汪红每天会在居民微信群里发送“防疫感悟”,耐心为群众线上讲解防控政策,温情安抚管控群众。

9月13日,孝感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江浩到大会社区巡视疫情防控工作,对市气象局卡口落实一测三查及封闭区的管控措施执行情况给予充分肯定。(作者:孝感市气象局 王芬 责任编辑:敖银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