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气象微信
湖北天气微博
e天气安卓版
e天气ios版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工作动态

丹江口:市政府修订印发气象灾害应急预案

8月26日,丹江口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修订印发《丹江口市气象灾害应急预案》,健全气象灾害会商研判、联动联防和应急响应机制,确保气象灾害防御工作依法、科学、高效、有序进行。

《预案》对气象灾害组织体系及职责、监测预警、应急处置、恢复与重建、应急保障等重要环节作出明确要求;对机构改革后各成员单位的名称、职责、分工进行了修订、细化和完善;结合丹江口市气象防灾减灾工作实际,详细规定了全市范围内的暴雨、暴雪、高温、寒潮、强对流等气象灾害的应急处置工作,明确了防范应对不同级别、不同灾种的气象灾害各主要部门联动和社会响应措施;细化了气象灾害防御工作流程,为各成员单位的应急处置工作提供了行动指南,强化了“政府领导、部门联动、社会参与”的气象灾害防御工作机制。(作者:丹江口市气象局 杨普平 责任编辑:高迅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