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气象微信
湖北天气微博
e天气安卓版
e天气ios版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工作动态

孝感: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各项工作

9月5日凌晨4点多,天还未亮,孝感市气象局党员抗疫结对社区突击队队员邱子俊、伍立坤、孙兆恒就和队友们一起,匆匆起床赶往高新区槐荫街道大会社区,准备早上6点的核酸采样前期工作。

自9月1日孝南区开展首轮区域核酸筛查以来,孝感市气象局全体干部职工积极参与社区疫情防控,以强烈的政治使命感和责任担当,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各项工作。

市气象局选派10名党员干部组成突击队,奔赴对口联系的大会社区,协助开展疫情防控工作。36名干部职工就地下沉到各社区抗疫一线,协助社区维持核酸检测秩序,敲门入户进行核查,守护千余户群众安全。同时,党员干部们详细讲解疫情防控政策,耐心劝导居民增强自我防护意识,切实担起疫情防控责任。

疫情防控不松懈,气象工作不停歇。疫情防控期间,市气象局主要负责人亲自带班,气象台、办公室、业务科、保障中心等科室安排专人24小时值班值守。市气象台每天制作《专题气象服务》报送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建议根据9月中旬晴好无雨的天气趋势,持续做好抗旱保秋粮等气象服务,确保各项工作正常有序推进。(作者:孝感市气象局 责任编辑:敖银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