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气象微信
湖北天气微博
e天气安卓版
e天气ios版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工作动态

鹤峰:联合公益组织开展暑期气象科普

7月24日午后,鹤峰县出现短时强对流天气,鹤峰县气象局及时发布暴雨红色预警及雷电大风黄色预警。与此同时,一双双充满求知欲的小眼睛正好奇地看着远处强对流云团频频对地闪电,不时惊呼,缠着气象讲解员问云团形成原理。

这是鹤峰县气象局与县义工志愿者协会联合开展的“公益小天使”暑期气象科普专题活动。气象志愿者带领41名中小学生参观了鹤峰县国家气象观测站,学习了解各种气象观测仪器设备,现场参与气象预警信息发布,了解天气预报的制作流程以及暴雨、雷电、大风等气象灾害的防御知识。

此次特殊而生动的气象之旅给孩子们留下了深刻的记忆,不仅体会到大自然的神奇,感受到气象现代科技的魅力,更激发出孩子们不断探索气象奥秘的强烈兴趣。(作者:鹤峰县气象局 王永旭 向颖/文 匡安全/图 责任编辑:高迅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