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气象微信
湖北天气微博
e天气安卓版
e天气ios版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工作动态

宜城:实地开展农情调查 助力秋粮增产

近日,宜城市气象局与宜城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组织生态农业气象服务专家组,赴旱区郑集镇金铺村、红星村田间地头开展土壤墒情测量和农情调查。

专家查看作物长势。

专家组一行实地查看水稻、夏玉米的长势,与田间劳作的农民们就作物长势、前期天气影响及气象服务需求进行交流,为老乡送上近期的农业气象预报、气象灾害防御宣传手册等。

通过实地测量分析,专家组发现宜城市部分乡镇存在不同程度旱情,建议相关部门利用近期有利降水时机,提前积极开展蓄水保墒,适时追肥,减少土壤水分蒸发;建议农户密切关注天气预报,保证田间通风透光,防范玉米倒伏,强降雨后及时疏通排灌系统,清沟理墒、排水降渍,促进作物正常生长和产量形成;做好蚜虫、红蜘蛛、玉米粘虫等病虫害的监测与防治,雨后及时喷施杀菌剂。(作者:宜城市气象局 孙志娟 白超宇 余妮妮 责任编辑:高迅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