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气象微信
湖北天气微博
e天气安卓版
e天气ios版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工作动态

枣阳:参加燃气管道泄漏火灾事故应急救援演练

6月13日,枣阳市委、市政府在市化工工业园区组织开展燃气管道泄漏火灾事故应急救援综合演练,市气象局参与演练,负责现场气象应急保障工作。

上午9点,演练正式开始。本次演练以模拟施工单位一名施工人员在挖掘机施工过程中不慎将天然气管道挖破,造成燃气大量泄漏,一名施工人员窒息倒地,其余工人立刻撤离现场并拨打化工园区应急指挥部电话请求救援为事故背景。市气象局应急演练小组携带便携式气象站及时赶到事故现场,立即开展气象监测,向指挥部报告气温、风向风速等实时气象要素情况,为救援决策提供依据。

本次事故应急救援演练,有力提升了气象部门应对突发事件快速反应和实战保障能力,强化了部门间应急联动处置水平,为气象应急保障积累宝贵经验。(作者:枣阳市气象局 魏言召 责任编辑:敖银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