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气象微信
湖北天气微博
e天气安卓版
e天气ios版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工作动态

武汉:组织开展雷达项目“安全生产月” 启动会

6月2日上午,武汉市气象局雷达建设专班在八分山建设工地举办以“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为主题的“安全生产月”启动会暨安全文明生产大检查活动。

启动会上,雷达建设专班组织各参建单位代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及观看事故警示教育专题片,宣讲《安全生产法》重要内容,介绍开展省部共建武汉新一代天气雷达项目 “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重要意义、活动安排及工作要求。监理部现场讲解了安全生产知识,总包项目部汇报了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计划并做了安全承诺表态发言。

雷达建设专班要求各参建单位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意识及“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带头遵守安全生产法,认真落实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时刻保持“警钟长鸣”,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守住安全生产底线红线;要采取措施切实履行总承包单位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要严格加强现场安全生产监管,抓好责任制分解落实、员工安全文明施工教育、重点关键施工环节质量技术管控、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的安全生产、多专业融合的施工计划管理、上下山全过程运输安全管控以及汛期复杂天气应急处置,切实担起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责任,加快推进项目主体结构施工及雷达设备安装进程,助力武汉气象高质量现代化建设,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发展环境。(作者:武汉市气象局 易亮 责任编辑:敖银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