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气象微信
湖北天气微博
e天气安卓版
e天气ios版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工作动态

兴山:制定“2121” 服务模式

近日,兴山县气象局为做好汛期灾害性天气气象服务工作,发挥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在吸收全国先进经验的基础上,结合兴山基层台站实际,制定了适应兴山预报预警的 “2121”气象服务模式,建立汛期气象服务预报预警工作机制。

“2”:在暴雨、大风、寒潮等重大天气来临前,气象台提前2天进行加密天气会商,制作发布《重大气象信息专报》,给出重大天气过程中风情雨情天气预测及防御建议。

“1”:提前1天预报精细到乡镇的风雨落区、具体量级和重点影响时段,制作发布《气象服务快报》。

“2”:根据雷达回波、卫星云图、自动雨量站数据提前2小时制作发布精细到乡镇的预警信号,发布橙色、红色预警信号后,立即按规定展开叫应服务,做好留痕管理。          

“1”:提前1小时发布精细到乡镇的天气趋势预报及主要落区,同时滚动更新降雨量、最大雨强、最大风速等雨情风情信息。(作者:兴山县气象局 谭思阳 责任编辑:代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