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气象微信
湖北天气微博
e天气安卓版
e天气ios版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工作动态

钟祥:联合农业农村局开展农业气象防灾减灾培训获好评

7月31日,钟祥市气象局联合市农业农村局,依托市农技校,在高素质农民培训班开展农业气象防灾减灾培训,获得一致好评。

为了达到培训效果,钟祥市气象局气象专家提前五天积极备课,认真学习《农业气象服务手册》《特色农业气象服务手册》等。课堂上走到农民学员中间讲课,并通过现场提问、互动问答等形式,让农民学员更能集中注意力,更好理解讲课内容。

培训会上,农业气象专家解读了《省农业农村厅、省水利厅、省应急管理局和省气象局关于抓好农业防灾减灾工作夺取粮食和农业丰收的通知》文件精神和相关内容,讲解了钟祥市气候背景、当前气候特点和未来气候趋势;着重讲解了包括干旱、洪涝、冻害、高温热害、低温冷害、干热风、寒露风等各类农业气象灾害的气象条件背景、影响的主要作物和具体防范措施。

培训现场反应热烈,学员纷纷表示在此次农业气象防灾减灾培训中获益匪浅。

据悉,钟祥市农业农村局对本次合作高度肯定,希望接下来充分加强全方位合作,指导农业生产合理趋利避灾,共同打赢农业防灾减灾夺取粮食和农业丰收这场硬仗。(作者:钟祥市气象局 王选嵩 责任编辑:代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