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气象微信
湖北天气微博
e天气安卓版
e天气ios版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工作动态

武汉中心气象台:热浪强势来袭 高温预警连发

台风“烟花”过后,我省高温酷暑天气迅速发展,覆盖面广、强度大、发展快。7月30日,全省大部地区天气晴热,有59县市高温超过35℃,最高为十堰38.4℃,随着高温愈演愈烈,8月1日全省均出现高温天气,西部有10县市超过39℃,十堰高达40.9℃。

武汉中心气象台于7月30日发布高温黄色预警信号,31日6时16分,升级并连续发布高温橙色预警信号3期,通过手机短信平台、网站、电视、广播、报纸、微博等多种渠道第一时间传递高温预警信息,提醒有关部门和公众做好防暑降温,减轻高温天气所带来的危害,谨防因用电量过高而导致的火灾等事件。

晴热酷暑之下,武汉中心气象台以预警服务为抓手,全力贯彻为群众办实事,以对群众极端负责的精神和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全力做好预警发布服务,致力于做好防灾减灾工作。(作者:武汉中心气象台 王翔跃 章翠红 责任编辑:代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