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气象微信
湖北天气微博
e天气安卓版
e天气ios版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工作动态

石首:深入开展乡村旅游气象服务需求调研

 7月19日下午,石首市气象局主要负责人组织气象服务人员深入即将开园的桃源小镇开展乡村旅游气象服务需求调研,针对性了解气象服务需求。

桃源小镇项目负责人介绍目前开园筹备情况以及开园后对气象服务需求等情况,并表示旅游业与天气息息相关,希望气象部门能为景区提供精细化的专业气象服务。气象服务人员对气象部门现有的精细化预报服务产品的预报要素、预报时限、服务手段等作详细介绍。

双方就在景区内建设标准化区域自动气象站达成了一致意见,认为气象站除开展常规气象要素观测外,还应增加大气负氧离子等观测要素,为开展精细化气象预报预警服务以及后期提升景区知名度提供可靠数据支撑,旨在全面提高旅游气象服务保障能力,更好服务乡村旅游产业发展,为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贡献气象力量。(作者:石首市气象局 邓超 责任编辑:高迅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