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气象微信
湖北天气微博
e天气安卓版
e天气ios版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工作动态

襄阳:与燃安委联合开展城镇燃气防雷安全大检查

6月16日,襄阳市气象局参加了由襄阳市城镇燃气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组织召开的成员单位联席会。

会后,由各成员单位组成的检查组对襄阳市18家燃气场所进行为期三天的安全专项大检查。襄阳市气象局重点检查了各场所防雷防静电设施是否完备、使用的防雷装置是否经气象部门设计审核和竣工验收行政许可、是否委托取得防雷装置检测资质的单位对防雷装置进行年度定期安全检测、是否对定期安全检测发现的防雷安全隐患进行整改、防雷安全管理制度是否健全、就否具有雷电灾害应急预案等。检查组对发现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并下达整改通知书要求其限期整改,并就有关防雷安全法律法规及政策和防雷科普知识进行了宣讲。

此次联合检查清理了一部分防雷隐患,提高了燃气行业经营、输送等单位的安全意识,规范了燃气行业的防雷安全管理,提高了企业应急防范意识,有效预防了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作者:襄阳市气象局 陈文娟 责任编辑:代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