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气象微信
湖北天气微博
e天气安卓版
e天气ios版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工作动态

恩施:与社区开展党建联建暨防灾减灾科普宣传活动

5月13日,恩施州直“红旗党支部”—恩施州气象局气象台党支部深入恩施市城乡街社区,围绕“防范化解灾害风险,筑牢安全发展基础”主题,开展党建联建暨防灾减灾科普宣传活动。城乡街社区党员、气象信息员、居民以及楚才技工学校部分学生共10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中,州气象台党支部党员向参加活动的人员宣讲了防汛、防雷等气象防灾减灾的相关知识,发放了气象防灾减灾宣传手册。气象专家以《气象灾害与防范》为题,结合恩施州城多发气象灾害特别是城乡街社区2020年7月17日强降水引发的严重内涝,给参加活动的全体人员上了一堂生动的气象防灾减灾避灾科普宣传课。

州气象台党支部书记以《中国共产党的创立》为题,向气象台党支部和城乡街党支部全体党员讲党课。党课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创立的历史背景及经过,从“辛亥革命”、“党的一大”等党的历史上重要事件讲起,深入地阐述中国共产党创立的艰辛与坎坷,为了国家富强和民族解放波澜壮阔的奋斗历程和我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使命担当。进一步坚定了全体党员感党恩、跟党走的信念。

活动结束后,气象台支部党员参观了连珠畔岛的红色驿站,就基层社区治理和党建工作与社区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

据悉,此次活动是州气象局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为使党员干部守初心、担使命,自觉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措施之一。通过活动的开展,发挥基层党支部在群众中的组织、宣传优势,切实增强人民群众防灾减灾意识,推进基层社区气象防灾减灾能力建设。(作者:恩施州气象局 隗钊 张洪刚 责任编辑:代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