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气象微信
湖北天气微博
e天气安卓版
e天气ios版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工作动态

恩施:开展“绿色山河红色魂”青年学史活动

5月8日,恩施州气象局开展“绿色山河红色魂,青年建功气象蓝”青年学史活动。

21名气象青年职工集中参观恩施州博物馆的《恩施记忆》展厅。全体青年职工重温共产党人走过的辉煌而艰辛的奋斗历程,感受革命先辈不怕困难、顽强拼搏的革命精神,激发为事业高质量发展而努力奋斗的内在热情。

随后,州气象局召开青年职工座谈会,邀请州气象局退休老专家和在职先进典型代表向青年职工做报告。五位嘉宾以亲身的经历,为全体青年职工讲述了恩施气象事业从无到有、从弱到强的发展史,讲述了一代又一代恩施气象人赓续奋斗、推动恩施气象事业不断发展壮大的奋斗史。特别是86岁高龄曾任恩施州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的王高泽同志,用13页纸的手稿,分别从“矢志不渝,刻苦求学”“矢志不渝,争取入党”“矢志不渝,献身气象”三个篇章介绍了自己努力奋斗、追求进步、服务社会的一生,向青年职工展现了老一辈恩施气象工作者“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出彩”的优良作风。

全体青年职工深感触动,纷纷围绕座谈主题,联系自身工作和生活经历谈成长、谈体会、谈理想,抒发真情实感,交流内心感悟。

据悉,恩施州气象局党组高度重视青年工作,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在全局青年职工中开展青年学史系列活动,将成为常态贯穿始终。今年已经通过开展演讲征文比赛、参观革命教育基地、党史培训讲座、知识竞赛等活动,营造良好学习氛围,坚定青年职工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理想信念,为事业发展贡献青年智慧与力量。(作者:恩施州气象局 隗钊 张洪刚 责任编辑:代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