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气象微信
湖北天气微博
e天气安卓版
e天气ios版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工作动态

荆门:召开自立科研项目会 助推研究型业务发展

近日,荆门市气象局组织召开全市自立科研项目会,对上一年度的5项项目进行结题验收,对2021年申报的11项项目进行评审。

此次结题验收和申报项目包括精细化预报和预警业务、灾害性天气和农业服务指标研究、防雷检测以及人影作业业务工作研究等多个方面。会议听取验收项目的结题报告后,科技委成员和专家对照技术考核指标,经过质疑和讨论,4项项目通过验收,1项项目有待进一步完善暂缓验收,并对科研课题的推广应用和拓展研究等提出了建议。专家组针对申报的11项项目的研究思路、技术方法进行认真质询,提出建议,形成评审意见。

近年来,荆门市气象局通过持续不断开展自立课题研究,大力推进研究型业务发展,培养了业务人员的科研兴趣和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营造了浓厚的气象科研工作氛围,提高了全市人才队伍的科研能力和工作水平。(作者:荆门市气象局 王佳丽 责任编辑:代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