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气象微信
湖北天气微博
e天气安卓版
e天气ios版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工作动态

兴山:气象助力县域经济发展获表彰

2月19日,兴山县委召开经济工作大会,对在2020年度为兴山县经济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单位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其中兴山县气象局荣获2020年度兴山县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先进集体。

2020年,兴山县气象局聚焦“服务精细”,始终坚持全心全力为兴山经济发展做好气象保障服务。一是顺利推进“中国天然氧吧”成功创建,进一步为兴山县推进全域旅游、发展康养产业、实现乡村振兴等提供了有力支撑;二是在汛期强降水过程气象服务中,在保障县内重点工程顺利开工过程中,在节假日以及冬季雨雪冰冻服务中等等,始终坚持积极主动提供精细化气象保障服务,为县委县政府的及时决策、合理部署提供了重要支撑;三是研发创建了以“军事化管理、信息化指挥、规范化作业、精准化服务”为内容的人工影响天气“四化”服务模式,大大提升了防雹作业效率,最大限度地降低了冰雹灾害损失。(作者:兴山县气象局 张明 责任编辑:代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