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气象微信
湖北天气微博
e天气安卓版
e天气ios版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工作动态

荆州:召开2020年度江汉平原与鄂西南片区报表预审会

    1月7至8日,江汉平原与鄂西南片区农气报表预审会在荆州召开,来自恩施、宜昌、荆门、仙桃、天门、荆州各地市的农气观测业务骨干齐聚荆州农业气象试验站,交叉预审2020年度农气观测报表。

    会上,与会代表梳理了各台站农气观测方法和农气报表记录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整改建议,交流了农业气象观测业务的先进经验和做法,展望了“十四五”时期农业气象现代化建设的新方向。大家普遍认为,近年来,农气报表质量稳中有升,年轻一代农气观测骨干的业务能力有了长足进步,对未来农气观测自动化后,农业气象业务的创新发展充满信心。

    据悉,一年一度的江汉平原、鄂西南片区农气报表预审会已延续了30多年,荆州农试站通过组织交流、预审,对于提升片区农气观测业务质量,交流农气业务经验体会,培养农气业务骨干,充分发挥了分中心的指导和带动作用。(作者:荆州区局 杨青青 责任编辑:唐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