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气象微信
湖北天气微博
e天气安卓版
e天气ios版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工作动态

仙桃:气象应急部门联合开展危化企业防雷安全治理

     9月14日-10月14日,仙桃市气象局、市应急管理局对全市各镇、场、园、区危化企业联合开展防雷专项检查治理工作。
     该市气象局、应急管理局联合下发了《关于开展危化品企业防雷安全专项检查治理工作的通知》,督查坚持“问题导向、深查细纠”的原则,采取“听、查、看、问”的方式,随机对21个乡镇办场安监站以及重点危化企业18家的雷电灾害安全防御工作的制度、应急预案落实、企业日常防雷安全隐患排查、雷电防护装置年度安全性能检测等内容进行了督查检查。本轮检查共查出存在问题的企业7家,现场提出了限期整改要求,并责成当地安监站负责对存在问题的企业督促整改,落实到位。各镇办积极配合,全程细致记录,为气象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打下坚实基础。

    通过开展防雷专项检查治理工作,进一步深化了仙桃市气象部门“放管服”改革,有效推进了气象安全生产领域部门联合监管工作。(作者:仙桃市气象局 责任编辑:唐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