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气象微信
湖北天气微博
e天气安卓版
e天气ios版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工作动态

省保障中心:加强高校合作 促进科研业务化

为顺利开展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专项,加强与高校合作,促进科研业务化,近日,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副院长沈焕锋一行来到湖北省气象信息与技术保障中心参观访问。

2019年11月,武汉大学与信息保障中心共同签署了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物联网与智慧城市关键技术及示范”专项“面向城市群的区域生态环境智能感知技术与系统示范”项目合作协议。该项目由武汉大学牵头,信息保障中心作为项目参与单位,主要承担项目课题四——“武汉1+8城市圈生态环境感知与认知应用示范”的研究内容。该项目以武汉1+8城市圈为示范区,通过开展水-土-气环境监测、评价、归因、预警等全流程应用示范,在气象、环保、林业等领域开展跨部门应用。

武汉大学沈院长一行详细了解了信息保障中心职能、组织机构设置、主要业务方向以及下一步发展思路等情况后,双方就项目中涉及的业务需求、数据传输流程、数据共享、数据产品跨行业应用等内容进行了探讨。

最后,双方表示今后将通过项目合作与人员互访等多种方式开展广泛深入的交流合作,让双方合作成果服务于气象事业和高等教育事业发展。(作者:省信息保障中心 严婧 责任编辑:代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