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气象微信
湖北天气微博
e天气安卓版
e天气ios版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工作动态

黄石:与应急部门建立预报预警服务联动工作机制

6月10日,黄石市气象局与市应急管理局签订联动工作机制框架协议,就互联互通与数据共享、信息服务、会商研判、发挥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系统作用、推进气象监测系统纳入十四五应急体系规划建设建立联动工作机制。

黄石市水旱灾害、地质灾害、森林火灾、地震灾害等自然灾害时有发生,应急管理与气象监测预报预警工作急需建立联动联勤机制。

联动工作机制建立后,双方将着眼“全灾种、大应急”任务需要,以双方各自职能为基础,通过建立健全应急联动工作机制,实现双方数据互联互通,达到气象部门能针对水旱灾害、地质灾害、森林火灾、地震灾害等灾情发布精准的风险预警信息,应急管理部门能及时、准确、专业地掌握气象信息。

据了解,双方在协议签订后,在工作中将围绕优化联动机制、加强信息服务系统建设、提升合作层次等方面加强沟通交流,共同推动国家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系统在应急管理工作的应用,实现应急管理、防汛抗旱、森林防火、地质灾害防治等方面预警信息第一时间精准直达政府决策者、部门应急责任人、重点防御单位和社会公众,不断提高全市应急管理和防灾减灾救灾能力,为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作者:黄石市气象局 责任编辑:代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