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气象微信
湖北天气微博
e天气安卓版
e天气ios版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工作动态

孝感:贯彻落实全省短临预警业务工作会议精神

6月8日,全省短临预警业务电视电话会召开后,孝感市气象局迅速贯彻落实全省短临预警业务工作会议精神,部署预报预警业务相关工作。

按照省局要求,结合孝感工作实际,一是提高责任意识、守牢最后防线,要结合此次会议中通报的问题,举一反三,对标对表,不断提高短临预警准确率。二是坚持问题导向、改进薄弱环节,针对预警信号空间分辨率不高问题,进一步完善本地兜底指标,加强业务培训及对县局的指导,不断提高精细化预报预警水平。三是打破习惯思维、增强首发意识,结合本地气候特点分析研判、订正,提高预报预警发布主动性。四是强化业务管理,提供优质服务,建立县市局业务指导、业务检查制度,加大对县市局业务流程、规范、操作等的督导和抽查频次,切实优化服务质量。(作者:孝感市气象局 韩杳 责任编辑:代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