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气象微信
湖北天气微博
e天气安卓版
e天气ios版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工作动态

黄冈:迅速传达全省短时临近监测预警业务会议精神

6月8日下午,黄冈市气象局迅速组织召开全市短时临近监测预警业务工作视频会议,传达了全省短时临近监测预警工作会议精神;

会上,市气象台通报2019年以来全市短时临近监测预警有关问题;从提高对气象预警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压实预警服务的工作责任、预警发布内容规范问题等八个方面剖析了省市局对短时临近监测预警重视的原因。并就近期三项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做好梅雨期气象服务工作;二是气象灾害防御纳入乡镇公共服务体系;三是做好“一县一业”气象服务。

会议要求,各业务单位要高度重视短时临近监测预警工作,充分发挥预警最后一道防线作用:一是市台加强对县市局的业务指导,确保预警准确及时。二是加强业务值守,落实纪律要求,业务科负责组织不定期查岗并通报。三是服务及时记录完整,特别是两叫应期间,做好备查准备。四是县市局预警空间分辨率精细化到乡镇,达到业务考核要求。(作者:黄冈市气象局 阮伟 责任编辑:代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