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气象微信
湖北天气微博
e天气安卓版
e天气ios版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工作动态

钟祥:政府批复人工影响天气工作计划

近日,钟祥市政府正式批复《钟祥市2020年度人工影响天气工作计划》,要求气象部门认真组织实施,切实做好2020年度人工影响天气各项工作。

计划要求,一是要加强组织领导。进一步健全“政府领导、部门联动、区域协作”的人工影响天气工作机制,由市政府统筹安排人影作业所需的工作经费;二是加强作业能力建设。加强人影作业装备和队伍建设,定期做好人影装备年检维护,抓好作业人员的定期培训,完善人影作业站点标准化建设,切实提升人影作业能力;三是加强人影安全监管。建立责任明确、操作规范、制度严格、措施到位的人工影响天气安全管理体系,严格执行人工影响天气作业空域申请制度及作业程序,加强空域申请、作业公告、弹药储运、作业人员安全等重点环节的管理,完善安全事故应急处置预案,切实做到科学规范安全作业。(作者:钟祥县气象局 尚荣会 责任编辑:高迅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