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气象微信
湖北天气微博
e天气安卓版
e天气ios版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工作动态

湖北分院:启动十年发展规划编制工作

近日,湖北分院召开专题会议,安排布置2021至2030年发展规划编制工作。

为做好规划编制工作,湖北分院组织骨干教师认真学习规划编制相关文件精神,总结分析湖北分院在2012至2020年规划实施阶段取得的成效、经验及存在的不足,研讨未来十年的发展方向和重点任务。未来十年湖北分院要始终坚持以创建一流分院为目标,充分依托省局业务优势和区位资源优势,立足省内、面向区域,在深化已有的暴雨预报培训、短临预报培训、气象综合管理培训等特色培训的基础上,围绕党性教育、精密监测、精准预报、精细服务以及新技术新方法应用拓展教学领域,开发一批精品课程、教学平台、优秀教材,努力打造湖北分院教育培训品牌。要以规划编写为契机,统一思想、坚定目标、积极行动,推进湖北气象教育培训事业再上新台阶。

据悉,按照《干部学院发展规划(2021-2030年)编制工作方案》统一部署和要求,干部学院各分院将同步组织开展发展规划编制工作,围绕中国气象局事业发展规划的建设目标,编制分院十年发展规划,明确未来十年的重点任务、能力建设和重点项目,谋划好分院中长期教育培训事业发展的大计。(作者:湖北分院 责任编辑:高迅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