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气象微信
湖北天气微博
e天气安卓版
e天气ios版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工作动态

黄冈:强化气象灾害防御部门联动

5月28日,黄冈市气象灾害应急(气象灾害防御)指挥部组织召开了黄冈市气象灾害预警应急联络员暨气象灾害应急演练部署会议,来自市应急管理、市委宣传部、发改委、财政局、公安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军分区等26个部门和行业的气象灾害预警联络员参加会议,共同促进气象灾害防御部门联动工作,提升气象灾害防御能力和水平。

会议总结了黄冈市2019气象灾害防御工作和应急演练情况,报告了2020年汛期主要气候特征及趋势预测,并对即将举行的黄冈市重大气象灾害应急演练活动作了安排部署。参会代表们围绕2020年气象灾害应急演练方案和如何多部门气象灾害应急联动等问题进行了热烈的交流讨论,为进一步提升多部门气象灾害应急联动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会议强调,各部门应密切合作,加强部门沟通与交流,发挥部门优势,互通有无、优势互补;气象灾害监测预警服务日益完善,要不断完善气象防灾减灾救灾联动机制,充分发挥气象灾害预警信息在防灾减灾中的效用;不断加强气象灾害联动应急处置能力,进一步发挥联动效应,共同探索深化气象灾害防御部门联动的新途径,合力推进气象灾害预警应急工作。(作者:黄冈市气象局 张白云 责任编辑:高迅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