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气象微信
湖北天气微博
e天气安卓版
e天气ios版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工作动态

保康:积极开展烟叶生产气象服务调研工作

3月份以来,保康县气象局在全力做好春耕春播气象服务的同时,积极开展“一县一品”烟叶生产气象服务调研工作,加强同烟草部门沟通对接,得到市、县烟草部门分管烟叶生产领导和专家的大力支持,联合开展气象服务调研工作。

调研组走进育苗大棚、田间地头,掌握第一手资料,为开展“一县一品”烟叶生产气象服务工作奠定良好的基础。根据烟叶生育期各时段气象服务重点,强化灾害性天气监测预警。截至目前,在烟叶大棚育苗期到大田移栽的关键时期,保康县气象局紧贴烟叶生产需求,提前发布“倒春寒”、高温等灾害性天气预警信息;做好转折性天气预报,指导烟农抢抓雨前有利天气抢时移栽烟苗,确保烟苗成活率和移栽质量。并及时通过保康烟叶工作微信群推送《三农气象服务专报》、《烟叶生产气象服务周报》以及雨情墒情等气象服务产品,指导烟农趋利避害,科学种烟。为保康县烟叶生产高质量发展撑起一把防灾减灾的气象“保护伞”。(作者:保康县气象局 王芳 责任编辑:高迅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