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气象微信
湖北天气微博
e天气安卓版
e天气ios版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工作动态

仙桃:开展对驻村扶贫工作队纪律作风督查

5月21日,仙桃市气象局党组纪检组到仙桃市重点贫困村彭场镇易桥村开展驻村扶贫工作队纪律作风督查,切实强化扶贫攻坚责任担当,履行好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

在督查中,督查专班采取不打招呼的方式,直接深入仙桃市重点贫困村彭场镇易桥村驻村工作队,对驻村扶贫工作队驻村的学习、工作纪律执行、扶贫政策落实、贫困户对工作队员的满意度等情况进行专项督查。通过实地查阅有关考勤记录、帮扶手册、访问村委干部、贫困户等方式,详细了解该村2020年扶贫产业发展情况以及驻村工作队员后勤保障等情况。

督查组对驻村工作队能严格落实“五天四夜三人”工作要求在村在岗在位,积极参加驻在村“主题党日”活动,对扶贫户、扶贫政策落实情况能够做到一口清,并坚持写好扶贫工作日志和扶贫信息工作,严守扶贫各项工作纪律,群众满意度较高,确保了扶贫工作有效开展给予了肯定。督查组希望驻村工作队继续发扬连续作战、艰苦奋斗精神,进一步加大扶贫政策宣传,落实帮扶措施;强调要突出乡村振兴抓扶贫、突出党建引领抓扶贫、突出产业精准抓扶贫、突出实事好事抓扶贫、突出气象优势抓扶贫;再次强调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要严守驻村纪律,严明工作职责,严格落实责任,转变工作作风,树好气象部门形象,提高群众满意度,确保以实的措施、严的要求高质高效打赢脱贫攻坚战。(作者:仙桃市气象局 肖世明 责任编辑:代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