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气象微信
湖北天气微博
e天气安卓版
e天气ios版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工作动态

荆门:气象助力农产品带货推动乡村振兴

“陈主任,在忙什么呢,我们气象台发给你的农业气象服务信息,收到没有?”“收到了!收到了!村民们正在田间收割油菜和移栽秧苗呢,我在发‘黑鸡子’货物的路上,这得感谢你们中国气象局和省气象局‘天气娘’融媒体策划推出的‘荆荆有味’和‘鄂了吗’助力带货的手段啊!”荆门市上泉村气象信息员这样对市气象局工作人员说。

据悉,上泉村带领村民们引进“旧院黑鸡”作为村的支柱产业,在当地采取“合作社+基地+农户”带动100多户农户养殖黑鸡脱贫致富。受疫情影响黑鸡滞销,荆门市气象局在当前疫情防控“步稳”,恢复生机“蹄疾”形势下,积极参与上级策划的气象助力湖北带货专场,通过气象媒体渠道向社会公众推荐优质农产品,拓展销售渠道,做好贴心气象信息服务。用气象干部职工的使命担当,积极创新,抓住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气象服务需求开展各项工作。(作者:荆门市气象局 李鑫 责任编辑:代蕊)